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第三只眼 > 新闻发布会 > 正文

2014年“中北华宇杯”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瓷砖贴面和砌筑项目

来源: 中国网  2014-07-22 15:08
  • 主持人:

    上午九点,由中国建筑业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 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企业经营和劳务管理分会、北京市建筑业联合会、中北华宇建筑工程公司主办,2014年中国技能大赛——“中北 华宇杯”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瓷砖贴面和砌筑项目全国选拔赛暨全国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北京顺义中北华宇建筑工程公司隆重开幕。

    2014-07-22 08:51:04

  • 主持人:

    出席今天开幕式的领导有:中国建筑业协会会长郑一军、住房和城 乡建设部人事司副巡视员陈付、劳动与职业教育处调研员孟学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调研员刘新昌、中国就业培训指导中心处长牟军、中纪委监 察部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纪检组监察局办公室副主任段元堂、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徐波、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建筑业管理处处长陈伟文、顺义区委副书记 区长卢映川、副区长赵贵恒、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王奎、仁和镇党委副书记 镇长刘洋、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姚久强、建筑工作部部长耿群、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徐义屏、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涛、副秘书长李蓬、副秘书长景 万、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企业经营和劳务管理分会秘书长邢作国、北京市建筑业联合会会长栾德成、秘书长范魁元、中北华宇建筑工程公司总经理王金良、广西住房 和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王小波。

    2014-07-22 08:52:03

  • 主持人: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在百忙之中亲临大赛开幕式的各位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

    下面,我们进行今天开幕式的第一项议程:请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涛致辞。

    2014-07-22 08:54:11

  • 中国网:

    吴涛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一定坚持把开展各类竞赛活动与服务建 筑业科学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着眼建筑业围绕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的大局这个发展主题来开展活动;坚持把开展群众性技能竞赛与加强建筑业新型产业工人队伍 建设和实施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工程规划结合起来,既注重培养选拔优秀人才,又通过广泛开展技术比武、岗位练兵,切实提高施工生产一线务工人员的整体水平。

    2014-07-22 08:54:59

  • 中国网:

    北京市住建委建筑业管理处处长陈炜文、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 员会副主席姚久强讲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刘新昌处长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表示,世界技能大赛建设行业选拔赛以及全国建设行业职 业技能竞赛作为加快建设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和选拔的重要途径,为全国建筑工人提供一个展示技能、切磋技艺、提高水平的平台,对于在全行业营造一个劳动光 荣、技能宝贵、崇尚知识、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提高全行业建筑劳务工特别是一线操作人员的技能水平,培养一批高素质建设技能人才,以及促进建筑业加快转变 发展方式和持续健康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4-07-22 09:04:49

  • 中国网: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副巡视员陈付讲话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 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推进建筑业发展和改革的若干意见》的要求,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建立技能人才培养、使 用、激励的长效机制,逐步建立多元化建筑用工体系,健全劳务人员培训与技能鉴定机制,维护劳务人员合法权益,努力提高建设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加快 建设一支稳定的建筑产业骨干工人队伍。

    2014-07-22 09:10:24

  • 中国网:

    接下来,参赛选手代表进行了宣誓,他们在誓词中表示,将遵守本 次比赛所规定的竞赛规则和有关事项:积极、认真地参加好理论考试和实操比赛,本着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技术水平的宗旨,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希望 通过大赛,进一步提高技能水平,为全国建设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4-07-22 09:19:12

  • 中国网:

    裁判员代表向大会宣誓表示,将严格按照组委会制定的竞赛规则、评分原则和评分标准履行好裁判职责,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积极的工作态度,饱满的精神面貌,做好大赛组委会交给们的工作。

    2014-07-22 09:20:57

  • 中国建筑业协会会长郑一军:

    现在我宣布:2014年中国技能大赛——“中北华宇杯”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瓷砖贴面和砌筑项目全国选拔赛暨全国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到此结束,各位选手请准备参赛!

    2014-07-22 09:21:54

  • 中国网:

    现在全体参赛选手退场,进入实操比赛现场,进行赛场检录,准备接下来的实操比赛。

    2014-07-22 09:23:05

  • 中国网:

    本网的视频直播已经结束,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将以图文方式直播比赛实况。请大家继续关注!

    2014-07-22 09:31:42

[责任编辑:朱燕]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