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第三只眼 > 新闻发布会 > 正文

国新办就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来源: 中国网  2014-06-06 15:45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4年6月6日(星期五)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王兆星介绍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举措与成效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主持人 胡凯红:

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欢迎大家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金融支 持实体经济的问题很受大家关注,今天我们请来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王兆星先生,请他向大家介绍这方面的情况,并回答大家感兴趣的问题。出席今 天发布会的还有,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银行监管一部主任肖远企先生,银行监管二部主任杨丽平女士和合作金融机构监管部主任姜丽明女士。下面先请王主席 做介绍。

2014-06-06 09:45:43

王兆星:

新闻界的各位朋友,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再一次在这里见面,我想借此机会代表中国银监会感谢新闻界的朋友对银行监管工作长期的支持,以及对中国银行业改革发展所给予的关心。在这里,感谢主持人、国新办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机会、平台,使我们和新闻界的朋友能够进行沟通和交流。

2014-06-06 09:53:58

王兆星:

我想作一些补充的介绍。肖远企主任所在的监管一部负责着中国最大 的五家大型商业银行的监管,杨丽平主任所在的部门负责全国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145家城市商业银行的监管,同时也负责着国内银行业对微小企业金融服务 的有关政策的指导,姜丽明主任所在的部门负责全国4000多家服务于“三农”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包括农村商业银行、农业合作银行,以及近千家村镇银行,还 有很多农村信用社。所以,在下来大家提问的时间,你们可以根据她们的职责和部门来提出具有挑战性的问题。

2014-06-06 09:55:43

王兆星:

今天,我们沟通交流的主题是“金融更好的支持实体经济”,这是一 个很大的题目。要求和指导金融业服务于实体经济,这决不是政治口号,也不是政府的行政干预,金融与实体经济本身就是一种共生共融、相互依存、同舟共济的关 系。实体经济本身就是金融的衣食父母,如果金融脱离实体经济,那就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实体经济出了问题,实体经济陷入了困境,金融也很难独立繁荣和 发展。同样,在金融已成为现代经济的核心、成为社会资源配置的重要的机制和渠道的条件下,实体经济也依赖于金融的更好的服务。如果金融服务更好,功能更加 优化,就会对实体经济发展给予更多的支持。同样,如果金融出了问题,金融发生了危机,也会对实体经济造成重大的冲击,这场危机也告诉了这样一个事实。所 以,金融必须要回归服务实体经济这样一个本质,金融不能搞自我创新,不能搞自我循环,不能搞自我膨胀,否则,就会酿成金融的泡沫和金融危机。

[责任编辑:朱燕]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