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第三只眼 > 新闻发布会 > 正文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官方网站上线暨会徽和吉祥物征集发布会

来源: 中国网  2015-04-27 14:11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官方网站上线暨会徽和吉祥物征集发布会定于2015年4月27日上午11时在北京奥运大厦三层301会议室举行。

主持人 世园局党组书记邓乃平: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发布会,共同见证2019北京世园会官方网站正式上线暨会徽吉祥物征集启动的历史时刻。

2015-04-27 11:00:10

主持人 邓乃平:

首先,我介绍一下出席发布会的各位领导。出席今天仪式的领导有:

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局长 周明伟先生;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 张永利先生;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花卉协会会长 江泽慧女士;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 卢鹏起先生;

北京市政府党组成员、2019北京世园会执委会副主任 夏占义先生;

中国网总裁 李家明先生;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 赵根武先生。

2015-04-27 11:01:21

主持人 邓乃平:

参加仪式的还有国家林业局、中国贸促会、中国花卉协会、中国网、北京市等相关单位和延庆县委县政府的相关领导,以及新闻媒体界的朋友们。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

2015-04-27 11:03:08

主持人 邓乃平:

今天的仪式主要有四项议程。

首先,请世园局常务副局长周剑平先生介绍2019北京世园会基本情况。

2015-04-27 11:04:30

世园局常务副局长 周剑平: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在这个充满生机的季节里,借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官方网站开通之际和会徽、吉祥物征集发布之时,我受执委会委托,代表北京世园局介绍2019北京世园会有关情况。

2015-04-27 11:04:58

周剑平:

一、基本概况

世界园艺博览会是历史悠久、影响深远的世界园艺盛会,到目前为止 全世界已经举办了30余届,其中绝大部分都是在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举办。2012年9月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2014年6月国际展览局认可,由中国 政府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承办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这是继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十年间我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类世博会,全称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2019北京世园会”,类别为“A1类”。

2015-04-27 11:07:02

周剑平:

世园会园区选址于北京西北部延庆县,旨在加快延庆经济社会发 展、促进北京与河北周边地区的经济协同、助推京津冀绿色产业发展。园区位于举世闻名的八达岭长城脚下,我们也将此届盛会称之为“长城脚下的世界园艺博览 会”。2019北京世园会会期6个月,历经春夏秋三个季节,将尽显北京自然之美、生活之美、世界园艺之美。

2015-04-27 11:09:46

周剑平:

本届世园会的主题为“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绿色生活”,就是以园艺为媒介,引领人们尊重自然、保护自然、融入自然,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生产生活理念。“美丽家园”, 就是要全面践行科学发展观,加快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促进世界园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共同建设多姿多彩的美好家园。

2015-04-27 11:10:19

周剑平:

本届世园会的办会理念是“让园艺融入自然 让自然感动心灵”。园艺源于自然,是人类智慧与自然环境艺术化的结合,承载着人类对自然的向往和寄托。让园艺融入自然的怀抱,让自然感动人们的心灵,是人 类从认识自然、改造自然走向尊重自然、融入自然的不断进步,体现人与自然和谐之美。

2015-04-27 11:10:54

周剑平:

本届世园会的的办会目标是“世界园艺新境界 生态文明新典范”。2019北京世园会将荟萃历届世园会精华,展现世界各地的精品园艺;将叙述中国2000多年来的园艺发展历史,展现中国园艺对世界园艺 的杰出贡献;将广泛应用现代前沿科学技术成果,呈现不同时空、不同纬度的园艺产品、技术和作品;将吸引不少于100个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不少于100个 参展省(市、区)和国内外企业,以及不少于1600万人次的国内外参观者,形成空前的展会规模。本届世园会将努力成为参展精品园艺最多、影响力最广、展示 水平最高、展示内容最全的园艺盛会,彰显中国园艺特色、世界园艺精华,推动园艺事业发展达到新境界。

2015-04-27 11:11:26

周剑平:

举办2019北京世园会,主旨是以花卉园艺为媒介,以国际博览 会为舞台,向全世界全面展示各国花卉园艺的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新理念,借鉴经验,激励创新,推动世界园艺事业蓬勃发展;全面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 发展理念,全面引导人们践行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共建美丽家园的生产生活方式;全面加强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各国人民相聚相知,和谐共生;让园艺走 入生活,美化家园,净化环境,让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

2015-04-27 11:12:55

周剑平:

二、筹备进展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朋友们,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于去年10月成立,在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世园会各项筹备工作均在有序推进。

一是完成筹办工作总体战略和重要纲领性文件《2019北京世园会行动纲要》的编制工作。

二是组织国内外规划师团队共同研究论证,本着“尊重自然、生态优 化,传承文化、开放包容,科技智慧、时尚多元,节俭办会、低碳环保,以人为本、永续利用”的规划理念,紧紧围绕花卉园艺展示、产业发展、科普教育、技术推 广、节能环保、后续利用等各方面积极推进规划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规划主题初步确定为“园艺盛会,世界舞台”。园区周边配套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工作也正 在有序开展。

2015-04-27 11:13:53

周剑平:

三是按照国际展览局要求,从“绿色发展”、“生活中的园艺”、“融和绽放”、“教育与未来”、“心灵家园”5个方面深化了主题演绎。

四是对世园会宣传推介、招商招展、园艺展示等工作机制和重点专题进行了研究,深入开展工作方案编制工作,为相关工作全面启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五是根据A1类世园会相关要求,编制世园会法律规章文件,做好法律保障工作。

六是与延庆县一起启动了园区拆迁同步工作,为2016年全面启动建设奠定基础。

2015-04-27 11:15:42

周剑平: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朋友们,春意盎然百花争艳,世园建设蓄势 待发。未来四年,我们将全力以赴、不负重托,在组委会和执委会的领导下,按照科技引领、创新办会,生态优先、节俭办会,彰显特色、包容办会,市民参与、开 放办会的原则,继承传统、开拓创新,合理规划、科学统筹,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我们期待在祖国70年华诞之际,让我们相约北京、相聚世园会,共享生态文 明建设的丰硕成果,共赏精彩纷呈、好戏连台的园艺盛会。

2015-04-27 11:16:30

主持人 邓乃平:

下面,请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先生致辞。

2015-04-27 11:18:58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 卢鹏起:

各位领导,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在这春光灿烂、繁花似锦的季节,与大家共同见证2019北京世园会官方网站上线和会徽、吉祥物征集发布的重要时刻。

2015-04-27 11:19:16

卢鹏起:

2019北京世园会是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国际展览局认 可,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承办的A1类世园会;也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由中国举办的新一届认可类世博会。中国政府高度 重视,成立了由汪洋副总理担任主任委员、中央政府有关部门和北京市组成的组织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北京世园会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和国展局各成员国的热切 期待。国展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先生提出,希望2019北京世园会树立A1类世园会的新标杆。

2015-04-27 11:20:11

卢鹏起:

2019北京世园会主题为“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是中国向世界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促进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是弘扬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和居民生活方式转变的重要契机。其筹办、举办和后续利用的过程,将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

2015-04-27 11:22:14

卢鹏起:

贸促会受国务院委托,主管中国参加国展局和世博会事务。贸促会 作为2019北京世园会组委会成员单位和执委会的执行主任单位,同时承担组委会联络小组办公室的职能。贸促会将按照组委会的部署和国展局的要求,积极协助 北京市和相关单位,全力推进2019北京世园会各项筹办、举办工作。

借此机会,诚挚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贸促会和世博会工作的大力支持,热切期待2019北京世园会在长城脚下绚丽绽放!

谢谢大家!

2015-04-27 11:22:59

主持人 邓乃平:

下面,请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女士致辞。

2015-04-27 11:23:45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花卉协会会长 江泽慧:

尊敬的周明伟局长、张永利副局长、卢鹏起副会长、夏占义副主任,各位来宾、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在这春意盎然、鸟语花香的美好时节,我们相聚在北京奥运大厦,举行2019北京世园会官方网站上线暨会徽吉祥物征集发布会。在此,我代表中国花卉协会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和参与2019北京世园会筹备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

2015-04-27 11:24:17

江泽慧:

从2012年6月北京市提出申请、8月国务院同意申办2019 年世界园艺博览会(A1类),同年9月29日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主席维克·克朗先生致函给我,正式批准北京举办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到 2014年6月11日国际展览局第155次全体大会一致表决通过认可2019北京世园会,北京世园会申办、认可获得成功,进入全面筹备阶段。

2015-04-27 11:26:00

江泽慧:

在国务院和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特别是汪洋副 总理的亲切关怀和科学指导下,2019北京世园会组委会和执委会相继组建,并于2014年2月11日由汪洋副总理主持召开了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对筹备 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方向。2014年10月28日,北京世园局挂牌成立,这是北京世园会筹备工作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北京世园会的筹备、组 织、运作和管理工作有了具体的实施机构。

2015-04-27 11:30:44

江泽慧:

当前,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 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我衷心希望世园局把筹备好北京世园会作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绿色化的重要举措。按照组委会的要 求,遵循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和国际展览局有关规定,围绕“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的办会主题,遵循习主席倡导的建设“一带一路”的战略思想,以世界眼光、国家高度、专业水准、创新理念、科学设计、精心实施,既做好规定动作, 又创造性开展工作,在全面展示世界花卉园艺发展成就的同时,充分彰显中国文化传统和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思想,充分展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

2015-04-27 11:35:49

江泽慧:

今天启动的2019北京世园会官方网站上线和会徽、吉祥物征集,将成为宣传和推介北京世园会的重要平台和标志。我衷心希望,世园局加快规划进程,发挥好官方网站作用,组织好会徽、吉祥物征集活动,进一步加强宣传推介,不断扩大2019北京世园会的知名度、关注度和影响力。

中国花卉协会将一如既往地与北京市、国家林业局、中国贸促会及各组委会组成单位相互配合,积极支持,为世界呈现一届高水准的世界花卉园艺盛会。

谢谢大家!

2015-04-27 11:35:54

主持人 邓乃平:

下面,请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先生致辞。

2015-04-27 11:37:23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 张永利:

尊敬的江泽慧会长、周明伟局长,尊敬的卢鹏起副会长,夏占义副主任,尊敬的各位来宾,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2019北京世园会官方网站的上线和会徽、吉祥物的征集,在北京世园会筹备过程中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代表国家林业局,对此表示热烈祝贺!对关心、支持北京世园会的各个方面表示衷心感谢!

2015-04-27 11:38:19

张永利:

2019北京世园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后20年内在中国 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花卉园艺盛会,是展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平台,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相连、息息相关。世园会官网正式开 通上线和会徽、吉祥物的征集,是2019北京世园会筹备工作中的又一重大事件。

世园会官网的正式上线标志着北京世园会在信息化建设道路上迈出了 坚实的一步,是国内民众、国际社会了解中国、了解北京的重要窗口,是北京世园会信息发布的权威平台和形象推广平台,同时也是与广大网民沟通和集思广益的有 效渠道。会徽、吉祥物的征集凝聚了各方面的心血和智慧,体现了北京人民办好世园会的决心和期许,也标志着北京世园会的社会推广工作进入了新阶段。

2015-04-27 11:39:21

张永利:

国家林业局作为2019北京世园会组委会主要成员单位,一定主 动作为,积极履责,全力支持北京世园会的各项筹办工作,并希望以世园会官方网站为平台,宣扬“让园艺融入自然 让自然感动心灵”的办会理念,展现世界各国对“绿色生活”的向往,引导人们更加自觉地认识自然、尊重生命,回归自然、健康生活,热爱自然、净化心灵,共同 建设“美丽家园”,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愿景,共同推动世界园艺事业发展达到一个新境界。

谢谢大家!

2015-04-27 11:42:25

主持人 邓乃平:

下面,请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局长周明伟先生致辞。

2015-04-27 11:44:14

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局长 周明伟:

尊敬的江会长,尊敬的北京市、中国贸促会、国家林业局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各位媒体的朋友们,早上好!今天非常荣幸代表中国外文局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对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官方网站正式上线和会徽、吉祥物征集发布表示热烈的祝贺!

2015-04-27 11:44:53

周明伟:

2019北京世园会的申办成功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 2010年上海世博会成功举办之后,又一次在国际舞台上赢得了一个展示中国文化和文明最新成果和进步、展示以美丽中国为主旋律的中国生态文明的最新发展、 展示北京这座伟大历史名城的新侧面的重要机遇;也是在这样一个认可度非常高的国际平台上,为文化、花卉、技术的展示和交流搭建了一个很大的舞台,在这个舞 台上,吸引全球的各种关注和参与,展示追求美丽生活的不同方式、理念、技术、手段。因此它不仅是一个大的舞台,更是不同文化相互介绍、相互了解、相互欣 赏、相互学习的一个大平台,还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的一个新的精彩的舞台。因此,北京世园会的举办无论是 对于北京还是对于中国、无论是对于花卉行业本身还是对于世博会,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在此,我想对为我国赢得本届世园会举办权做过各种贡献的每一位同志 表示祝贺、感谢和敬意!

2015-04-27 11:46:39

周明伟:

中国网(china.com.cn或者 china.org.cn、china.cn)是中国外文局所属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点,以中文、法文、西班牙文、德文、日文、俄文、阿拉伯文、韩文、世界语 等10个语种11个文版向世界发布中国消息。网友和读者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已经初步建成了多语种、多媒体、多功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对外 传播平台,是海外受众访问率最高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中国网承担并出色完成了多次党和国家重大活动、重要会议的对外传播和宣传任务,可以说是中国声音对外 传播的主力军之一,是世界快速了解中国的一个重要窗口。这次世园局同中国网的战略合作,正是基于中国网多语种的采编团队、网络经营的经验、网络界的技术支 持等优势。中国网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抓住这个重要机遇,努力把2019北京世园会官方网站打造成国内外网友了解北京、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借助互联 网,特别是新媒体,快速、直接、有效地扩大和普及公众对世界园艺博览会的认知,为2019北京世园会的顺利举办做好宣传推广。

2015-04-27 12:06:15

周明伟:

中国外文局成立于1949年10月,是新中国历史最久、规模最 大的专业对外传播机构,肩负着向世界说明中国的使命。我们在60多年的对外传播实践中感到,生态文明建设越来越成为国际社会关注中国、关注人类、关注未来 的一个焦点议题。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任务。2019北京世园会的举办将大大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美丽中国建 设。我们将全力配合这一盛事,向全球展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和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展现北京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丰硕成果,展示美丽中国 的良好形象,充分体现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地位和作用。同时我们将力求通过园艺这一人类和自然沟通的特殊语言,吸引世界各地的专业人士和朋友共同关注、参 与这一举世瞩目的盛会。

2015-04-27 12:12:55

周明伟:

本届世园会提出的“让园艺融入自然 让自然感动心灵”的办会理念、“世界园艺新境界 生态文明新典范”的办会目标和“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的办会主题,都是我们开展对外传播,特别是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对外传播的非常好的议题和内容。我刚刚跟剑平副局长说,这次中国网同世园局的合作将 是1+10的合作,出面的是中国网,背后是中国外文局的多语种翻译及7家对外出版社和27本杂志。我们将按照中央关于“互联网+”的要求,力求中国网这个 专业网站可以“+”出更多展示中国风采的内容。我们将依托外文局外向性、国际化、多语种、多媒体的综合优势,通过书刊网和国际微传播等途径,向国际社会讲 述好、传播好2019北京世园会的主题、理念、目标和亮点,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为世园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一份力量。谢谢!

2015-04-27 12:18:17

主持人 邓乃平:

下面,请北京市政府党组成员、2019北京世园会执委会副主任夏占义先生讲话。

2015-04-27 12:31:03

2019北京世园会执委会副主任 夏占义:

尊敬的江泽慧会长、周明伟局长,尊敬的张永利副局长、卢鹏起副会长,尊敬的各位来宾,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发布会,共同见证2019北京世园会官方网站上线和会徽、吉祥物征集启动。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和2019北京世园会执委会,向在百忙之中出席今天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2015-04-27 12:35:13

夏占义:

刚才,卢鹏起副会长、江泽慧会长、张永利副局长、周明伟局长分 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世园会官方网站上线和会徽、吉祥物征集的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2019北京世园会的筹备工作提出了要求,对其成功举办充满 了期待。值此机会,我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和2019北京世园会执委会,向今天到会的各个单位及其领导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9北京世园会是我国在建国70周年之际主办的最为重大、最有影响、园艺界级别最高的盛会,它必将向世人展示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展示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明,展示中华民族园艺科技的博大精深。

2015-04-27 12:35:52

夏占义:

北京世园局与中国网合作,充分证明了2019北京世园会的知名 度、关注度和影响力。有中国网的参与,必将为世园会加油助力。这次合作标志着世园会的筹备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时光飞逝、任重道远。北京市委市政 府、2019北京世园会组委会及世园局,将围绕世园会的既定主题、理念、目标,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忘我的工作节奏,扎实推进各项筹办工作。再一次谢谢大 家!

2015-04-27 12:42:43

主持人 邓乃平:

下面,进行第二项议程,举行《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官方网站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请世园局常务副局长周剑平先生、中国网总裁李家明先生移步主席台,主签协议。

请周明伟局长、夏占义副局长、刘红秘书长、刘志远书记、李先忠县长、李富根副总裁,薛立胜副总编辑,詹海涛总监移步主席台,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

2015-04-27 12:48:58

主持人 邓乃平:

感谢各位领导!

下面,进行第三项议程,举行2019北京世园会官方网站上线启动仪式。请周明伟局长、张永利副局长、江泽慧会长、卢鹏起副会长、夏占义副主任、赵根武副秘书长、李志军书记移步主席台。

请各位领导把手放在启动仪上。

请启动!

(启动仪式)

2015-04-27 12:51:22

主持人 邓乃平:

我宣布,2019北京世园会官方网站正式上线!

感谢各位领导!

下面,请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先生介绍2019北京世园会官方网站的情况。

2015-04-27 12:52:44

中国网副总编 薛立胜: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刚刚在座的诸位领导、嘉宾和媒体同仁,共同见证了世园局与中国网签订《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官方网站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以及2019北京世园会官方网站上线启动仪式。这是2019北京世园会的一个历史性时刻。

朋友们,在我们眼前展现的2019北京世园会官方是中国网与世园 局通力合作的结晶,更是在国家林业局、中国贸促会、中国花协、北京市以及延庆县等各个方面大力支持的工作成果。这一官网经过三个月的反复探讨、论证、内 测、调整,最终通过了专家学者参与的评审决策。官网视图设计蕴含中国风、园林特色,取意“长城脚下的世园会”,基于2019北京世园会主题“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突出表现北京的人文之美、科技之美和绿色之美。我们将凭借多语言、多媒体的巨大优势,坚持以涉外为主导,以国情为基础,通过详实的背景资料、 及时全面的报道,向世界介绍2019北京世园会。

2015-04-27 12:53:52

薛立胜:

目前,距离2019北京世园会开幕还有4年的时间。世园会官方 网站将努力在不同的筹备时期为全球用户带来不同阶段的体验和应用。今天我们见到的是世园会的中文官网,下一步我们将推出英文官网,实现中英文双语上线方 式。今年还将陆续启动世园会各类相关项目的征集、招商、招展以及线上线下活动等,使官网更好地服务和推动2019北京世园会的筹备工作。2016、 2017年我们将实现更多语言的官网页面,并将通过微电影、科普短片、园林访谈等多种形式,多层次、多视角地展现2019北京世园会,让世界各国人民感受 和体会中国园林园艺的理念。

2015-04-27 13:03:30

薛立胜:

随着世园会的临近、世园会展区的全面建成,世园会官网将配合世 界瞩目的焦点,提供网上世园会模拟体验、O2O票务托运商品以及其他商务多媒体上线平台。我们还将推出世园会APP,让用户得到更为人性化的线路规划、周 到全面的服务、多层次多角度的游园体验等,这是我们的美好愿景。我们应当发挥好多语言采编力量的优势,利用好互联网科技的新课堂,装扮好对国际社会的窗 口。最后我们期待2019北京世园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2015-04-27 13:09:52

主持人 邓乃平:

下面,进行第四项议程,发布2019北京世园会会徽和吉祥物征集公告。请世园局副局长叶大华先生宣布公告。

2015-04-27 13:13:48

世园局副局长 叶大华: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媒体朋友们,大家好。为了更好地诠释 2019北京世园会“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的主题,弘扬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园艺融入居民生活,展现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为了贡献一届理念先进、创意独特、服务优良、独具魅力的世园会;为了 激发全社会参与北京世园会的积极性和热情,我们开展2019北京世园会会徽和吉祥物征集活动。下面我向大家介绍会徽征集要求、吉祥物征集要求、奖项设置、 征集对象及时间四方面的内容。

2015-04-27 13:14:55

叶大华:

会徽征集要求:紧扣“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主题,富有园艺特点,具有中国风格、国际意识,主题突出、形象鲜明、识别性强、内涵深刻,具有突出的视觉冲击力和整体美感,便于宣传推广、便于制作应用、便于设计转化、便于市场开发。

吉祥物征集要求:紧扣“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主题,富有园艺特点,具有中国风格、国际意识,形象鲜明、简洁明快、活泼灵动、趣味性强,具有较强的美感和艺术感染力。便于宣传推广、便于制作应用、便于设计转化、便于市场开发。

奖项设置:本次会徽和吉祥物的征集活动各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入围奖12名,纪念奖100名,机构组织奖10名。

征集对象及时间:征集对象面向全国及海外有意向参加本次征集的个 人、法人或其他组织。会徽征集时间是2015年4月27日至2015年5月31日16点截止收稿,约一个月;吉祥物征集时间是2015年4月27日至 2015年6月14日16点截止收稿,约一个半月。凡有意参加征集活动者,请登陆2019北京世园会官方网站查询、下载征集公告和征集文件。

最后诚挚欢迎社会各界踊跃参与2019北京世园会会徽和吉祥物的创作,让我们共同期待精彩。谢谢!

2015-04-27 13:18:00

主持人 邓乃平: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今天2019北京世园会官方网站正式上 线,会徽和吉祥物征集活动正式启动,这是2019北京世园会筹备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将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技术优势,让广大公众和世园会参展者拿到一把 电子钥匙,随时开启北京世园会的大门,得到更快捷、更高效、更国际化的世园会资讯。

刚才,中国外文局、国家林业局、中国贸促会、中国花卉协会和市领 导分别做了重要讲话,对2019北京世园会相关工作给予了肯定和指导。我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外文局、国家林业局、中国 贸促会、中国花卉协会的帮助、支持、指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19北京世园会必将成为A1类世园会的新典范、新标杆,为世界园艺作出更多的积极贡 献。

今天的仪式到此结束,感谢各位领导莅临,谢谢大家!

2015-04-27 13:22:46

[责任编辑:邹文娟]

【相关链接】关于  世界园艺博览会  新闻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