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第三只眼 > 新闻发布会 > 正文

上海世博会闭幕式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0-11-01 16:30

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式定于10月31日20:10-21:10举行,参加闭幕式文艺演出的演职人员共有4000多人。整台文艺演出以情感为主线,回顾了184天的中国情、世博情、世界情,以艺术的手段展现世博气氛、气韵、气势,以互动的感召引燃世博会成功的兴奋和快乐,以及所有人对世博会恋恋不舍的情怀。

中国网:

上海世博会闭幕式将于10月31日20时10分开始,时长一小时。对于闭幕式的形式和节目,目前世博局高度保密。

2010-10-31 16:57:34

中国网:

世博会闭幕式举办场地——世博文化中心介绍

上海世博文化中心原名为世博演艺中心,于2010年2月12日更名为上海世博文化中心,是世界一流水准的现代文化演艺综合场馆;集综合演艺、艺术展示、时尚娱乐于一体的文化集聚中心区;上海、华东、中国、世界的 文化娱乐新地标、都市旅游新亮点。

世博期间各类综艺表演、庆典集会、艺术交流、学术研究、休闲娱乐、旅游观赏的多功能演艺场所。作为国内第一个可变容量的大型室内场馆,世博文化中心的主场馆空间可根据需要隔成18000座、12000座、10000座、8000座、5000座等不同场地,使之既能举行超大型庆典、演唱会,又能举办篮球比赛、冰上表演甚至冰球比赛,是目前国内座位数最多的,最现代化也是外观最美的NBA篮球场馆。

除主场馆外,文化中心里还设有音乐俱乐部、影剧院、溜冰场、世界各国美食街、安徒生儿童乐园、NBA互动馆,以及近两万平方米的商业零售、文化休闲娱乐区。

2010-10-31 17:00:00

中国网:

连线中国网前方记者郑海滨:今天晚上10:30,台湾馆将举行熄灯仪式,每位参观者都可选择自己心仪的祝福语,在巨型LED球体上放飞祈福天灯。台湾馆全体工作人员会来到LED球体前,点亮自己的天灯。随后,他们将围绕球体缓缓走一圈。在此过程中,这个带给世博游客无限魅力和憧憬的LED球体将渐渐暗淡下来,放飞的天灯也将缓缓熄灭,以此向上海世博会道别。

2010-10-31 17:30:19

中国网:

连线中国网前方记者罗艳:新加坡馆在下午谢幕演出开始时,推出了一棵黄色的许愿树。参观新加坡馆的游客,都能在丝带上写下自己参观新加坡馆的感受,或者写下自己对未来美好的希望,然后将丝带挂在树上。许多游客都在趁盛会最后的时刻盖章留念,许下心愿。

2010-10-31 17:36:43

中国网:

世博会闭幕演出由国家一级导演滕俊杰担任总导演。文艺演出将紧紧围绕着情感的主线,表达人们对上海世博会成功举办的祝福、对数以万计工作人员付出辛勤劳动的感动、对世博会带给人类精彩和启示的难忘、对世博会未来发展的期待。

上海世博会的重大活动包括开幕式、开园仪式、中国国家馆日活动和闭幕式,四项活动在创意之初就被统一规划、统筹考虑。

因此,闭幕式文艺演出的创意筹划工作与开幕式启动时间一样,都始于2007年底。闭幕式的整个制作过程历经了主题演绎、创意设计和制作排演三个过程。

2010-10-31 17:41:44

中国网:

今晚参加闭幕式文艺演出的演职人员共有4000人,包括2000多名参与互动演出的志愿者、世博建设者和各参展方代表和馆长等。整台文艺演出以情感为主线,回顾了184天的中国情、世博情、世界情,以艺术的手段展现世博气氛、气韵、气势,以互动的感召引燃世博会成功的兴奋和快乐,以及所有人对世博会恋恋不舍的情怀。

2010-10-31 17:44:28

中国网:

在文艺节目表演阶段,游客们将会看到一些大家熟悉的明星,其中张学友与韩红有望共同献唱。刚刚在电视选秀节目《中国达人秀》中博得大家喝彩的"达人"代表蔡岫劼和朱晓明也可能出现。而在世博会举办期间,多次为世博会贡献力量的安徽籍歌星、亲自创作"生命阳光馆"馆歌《生命阳光》的解小东也可能参加闭幕式演出,为他此次"世博会"的公益之旅画下一个圆满的句号。另外,还有消息透露说,正在紧张备战广州亚运会的孙海平、刘翔师徒,已经接到邀请函,将出席世博会闭幕式。

2010-10-31 17:55:02

中国网:

连线中国网前方记者罗艳:据悉,美国馆主题电影第二幕“未来花园”中的小主人公瑞恩也将在今晚举行的世博会闭幕式表演上和群星一同登台亮相。今天中午,上海世博会美国馆举行了闭馆活动,瑞恩特地从美国来到世博园,与观众进行互动,她向参观美国馆的观众派发了美国馆电影《花园》的纪念版光盘,并同游客们合影留念。据悉,在世博会结束后,美国馆将把这部深受游客喜爱,全长8分钟的4D影片《花园》,作为一份世博文化遗产赠送给中国人民。

2010-10-31 18:01:07

中国网:

连线中国网前方记者杨佳:今天是世博的最后一天,许多展馆也用特殊的方式告别世博。作为世博会最热的场馆,沙特馆也用多种语言祝贺世博会成功。阿联酋馆以及沙特馆都打出标语:“感谢上海,感谢中国人民”,祝贺上海世博会取得成功。

2010-10-31 18:25:09

中国网:

揭秘世博会闭幕式文艺演出总导演——滕俊杰

1993年初参与创办东方电视台。他导演主创了《长城八达岭大型晚会》、《第48届世乒赛开幕式》、《F1大奖赛开幕式》、《黄河大合唱70周年大型歌会》数百台国家和上海的文艺晚会,其中更具标志性的是,他四次以总导演的身份成功执导了国家最高规格的大型文艺晚会,即2001年10月20日的《APEC首脑会议大型晚会》、2006年6月15日《和谐礼赞——上海合作组织十国首脑峰会大型晚会》、2007年10月11日的《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员闭幕式》和《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开幕式仪式和文艺晚会》。在受众中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力和赞誉度。滕俊杰还在“上海-悉尼”,“上海-巴黎”、“上海—东京”等地十多次成功导演了一系列越洋跨海卫星双向传送大型电视晚会,是中国这一领域率先运用卫星高科技手段大规模、长时间进行双边同步文艺晚会制作的代表之一。此外,还在美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奥地利、西班牙、南非以及联合国成功执导了数十台大型晚会。

2010-10-31 18:29:27

中国网:

我们现在连线中国网前方记者胡迪。胡迪,你好!给我们介绍一下现在世博文化中心的有关情况。

2010-10-31 18:46:16

胡迪:

我们大约16点出发,属于文字记者这一批,从新闻中心走了大概10分钟到世博文化中心。中间路上有两排来自上海交大的志愿者在欢迎我们。他们喊着:“交大小白菜,祝你世博闭幕式愉快!”的口号,然后鼓掌欢迎我们。我们必须拿一个请柬的票进入文化中心,这批记者被安排在五层。五层是什么概念呢?相当于看台60度角,挺陡。

2010-10-31 18:51:54

中国网:

文字记者被安排在五层?

2010-10-31 18:55:43

胡迪:

是的。摄像记者在四层,摄影记者在三层。我们离舞台大概距离,目测有100米左右。很陡很陡,已经60度了。现在现场两边坐了一些人,大部分人还没有到。我们坐的位置灯光在我们后边,舞台在我们前面,特别晃眼。现在我看到上边已经打了缓灯了,打到舞台的下边。舞台和各中心之间有一个空白的地方,打着“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字的两边好像是牡丹。

2010-10-31 18:56:11

中国网:

现在有彩排在进行吗?

2010-10-31 19:00:55

胡迪:

没有彩排的情况。红旗已经升起来了,还有世博旗,一共三个旗。

2010-10-31 19:02:27

中国网:

好的,有什么新信息我们再及时连线。

2010-10-31 19:02:58

中国网:

中国网前方记者张曦发来最新消息:世博闭幕暖场表演晚上7时已经正式开始,第一个节目是山西表演团带来的民族乐器表演《大得胜》;第二个节目是男女对唱《相约上海》;第三个节目是海派秧歌《吴越踏歌》。

2010-10-31 19:04:14

中国网:

中国网前方记者张曦发来最新消息:世博闭幕暖场表演第四个节目是中国达人带来的《今夜星光灿烂》。

2010-10-31 19:12:06

中国网:

现在连线前方记者罗艳。罗艳,现在讲讲你所在的位置和现场的状况。

2010-10-31 19:14:06

罗艳:

我现在准备从浦东往浦西走。我白天的情况是这样的,9:30正常开园,今天将在22:30各馆闭馆,24:00闭园。除了今天晚上20:10在世博文化中心举办的闭幕式以外,其它各广场的演出地点演出照常进行。

我看了一下时间表,最晚的演出是到晚上20:30就结束了。白天的游客还是很多,特别是一些热门的场馆,像沙特馆,浦西那边的石油馆,可口可乐馆人数都很多。有些馆已经在下午举行了闭幕仪式,就已经结束了。

我们发现有些地方游客与志愿者小白菜们换章的情况特别多,而且大家都非常得热情,就争取在最后的时间,还有盖世博章的,买“护照”的,仍然都有,热情不减。

就是现在的人还是很多,可能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吧,大家还是想争取在最后一天的时间里能体验一下世博。据说晚上闭幕式也会有很多的明星大腕出席,像刘德华、成龙、谭晶以及体育界的明星都会参加这个闭幕式。

2010-10-31 19:14:52

中国网:

中国网前方记者张曦发来最新消息:世博闭幕暖场表演第五个节目是云南竹乐表演《勒咯嗦》。

2010-10-31 19:17:36

中国网:

现在连线前方记者郑海滨。海滨,说说你那边的情况。

2010-10-31 19:21:53

郑海滨:

我们看到,今天尽管是最后一天,但在很多热门场馆门口,排队的队伍还是非常长。很多场馆已经开始举行各自场馆的闭馆活动,很多场馆也将各自国家的纪念品打折卖给游客。很多游客也是抓住这个机会,购买自己想要的各国纪念品。

今天虽然是最后一天,但今天游客购买“世博护照”欲望还是非常强烈,还是有大批游客抢着去购买“世博护照”,并且去盖各种世博章。

今天晚上20:10的时候会有一场世博会闭幕仪式,除了这个闭幕仪式以外,世博园当中并没有专门为了闭幕式而举行的狂欢活动,或焰火晚会。但据说今天晚上的闭幕将会是非常精彩。

2010-10-31 19:22:39

中国网:

据悉,在整台闭幕文艺演出中,非专业演员成为舞台的主角。现场2000多位志愿者、世博建设者都是世博会最重要的力量之一。为了让大家呈现出完美的“告别”表演,他们专门训练了半个多月,150多位参展方代表也参与现场互动,尽管他们的舞台表演经验非常少,导演团队对他们分语种、分批组织排练,甚至还进馆专门进行培训,来来回回经历一个多月,终于在最后一晚展示他们对世博的真实情感,实现了“美人之美”的创作初衷。

2010-10-31 19:25:30

中国网:

中国网前方记者张曦发来最新消息:世博闭幕暖场表演最后一个节目是合唱《和谐欢歌》。现在军乐团入场了,手持各国国旗的旗手和拿着鲜花的孩子们开始入场。

2010-10-31 19:48:01

中国网:

暖场演出表演了一系列节目,大概持续1小时左右,全场贯穿海派和民族特色,比如来自山西的金唢呐艺术团和来自云南的竹乐团,分别带来了原汁原味的原生态民乐表演;还有体现海派文化的,由上海老阿姨表演的江南秧歌,舞姿婉约动人。达人秀选手蔡岫劼和朱晓明的全场则最引人注目,一曲狮子王主题曲《今夜星光灿烂》将表演推向了高潮。记者看到,他俩今天穿着白色晚礼服,一出场就受到了观众的欢呼。通过之前达人秀的历练,两人显得十分成熟,表演得非常自信,歌声非常动人。两人还和观众进得了互动。

2010-10-31 19:53:17

中国网:

正在播出的是电视短片《春华秋实——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博览会巡礼》

短片将对开幕式的184天的运行作一经典巡礼。当时针走向20:10,偌大的舞台背景是一个LED的“世博眼”,其中出现了一组质地精确的时针齿轮。数秒钟后,走动的齿轮变成了见证中国百年期盼、十年申办、筹办,半年成功举办新一届世博会的著名的上海海关大钟的钟面。舞台中央,百名少年儿童形成了绚丽的花坛,两侧台阶上亭亭玉立地站立着手执217面国家和国际组织旗帜的少女。随后,在音乐声中,217位手执旗帜的少女往舞台前方经典地走位,均匀站立!

2010-10-31 20:11:06

中国网:

今天的闭幕式由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组委会第一副主任委员俞正声主持。

2010-10-31 20:13:36

俞正声:

女士们、先生们,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闭幕式现在开始。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副总理、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组委会主任委员王岐山致辞。

2010-10-31 20:16:23

王岐山:

尊敬的温家宝总理、尊敬的国际展览局蓝峰主席、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今天承载着人类智慧和梦想的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即将落下帷幕,我代表中国政府及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参与上海世博会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0-10-31 20:17:29

王岐山:

在过去的184天里,我们走过了一段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之旅,190个国家、56个国际组织以及中外企业踊跃参展,200多万志愿者无私奉献,7308万参观者流连忘返,网上世博永不落幕,这一切共同铸就了上海世博会的辉煌。这段美好的时光将永远在我们心中珍藏!

2010-10-31 20:17:53

王岐山:

在过去的184天里,世界在这里浓缩,东方与西方交流,人文与科技融合,历史与未来辉映。回首上海世博会,我们为其弘扬的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理念所激励。为其昭示不同的文化交流互鉴,各国人民和谐共处的氛围所感动。为其展现的人类迎接挑战、追求卓越勇气所鼓舞。通向未来美好生活的大门正徐徐开启,人类追求富裕文明的脚步不会停止,世博精神将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我们相信,“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必将成为现实!

2010-10-31 20:18:17

王岐山: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上海世博会汇聚了人类文明创新的成果,拉近了中国和世界的距离,一个更加开放、包容、文明进步的中国将与世界各国一道共同迎接无限光明的未来。

2010-10-31 20:20:01

王岐山:

谢谢大家!

2010-10-31 20:20:59

俞正声:

感谢王岐山副总理致辞。下面请国际展览局主席蓝峰致辞。

2010-10-31 20:21:11

让·皮埃尔·蓝峰:

尊敬的温家宝总理,尊敬的王岐山副总理,尊敬的各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及议会议长,尊敬的各国总代表、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一个巨大的成功。这是中国的成功。这是上海市的成功。

2010-10-31 20:21:28

让·皮埃尔·蓝峰:

尊敬的总理先生,这同时也是世博会事业的成功:国际展览局及其成员都对此满怀喜悦之情。上海凭借其优秀的组织才能、对成功的执着追求以及出色的国际推介,向世人表明世博会总是能展示出特有的魅力。

2010-10-31 20:22:01

让·皮埃尔·蓝峰:

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将在世博会闭幕后流传下去。对于全世界,对于中国这个将在今后30年内新增数亿城市人口的国家,对于所有正在经历无法控制的城市人口增长的发展中国家,对于迫切需要进行郊区和城市社区改造的发达国家而言,这一主题都比以往更具意义。

2010-10-31 20:22:15

让·皮埃尔·蓝峰:

我们知道,所面临的困难与问题是艰巨的,这涉及到污染控制、垃圾处理、卫生、公交、安全及城市愉悦感等方方面面。技术与科技层面的解决方案是存在的,我们也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比如在减少污染排放和节能方面。中国必须应对各种一系列严峻的问题,同时,中国在绿色科技方面已经走在世界前列。

2010-10-31 20:22:34

让·皮埃尔·蓝峰:

为解决全球所面临的城市化挑战,我们必须不遗余力的团结起来、共同奋斗,分享我们的经验。如果说解决方案已经存在,我们还须拿出坚定的政治信念,不仅是各国,而且是整个国际社会的政治信念。在这种精神的指引下,我很高兴看到《上海宣言》的诞生,但所有这一切都取决于后续的跟进,以及各项执行措施是否到位。

2010-10-31 20:24:24

让·皮埃尔·蓝峰:

上海世博会的光芒将永放异彩。感谢所有的志愿者。感谢所有远道而来的朋友。让我们手拉手,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生活共同努力。

2010-10-31 20:24:38

俞正声:

感谢蓝峰主席的致辞。现在进行国际展览局旗帜交接仪式,由本届世博会组织方向意大利2015年米兰世博会组织方移交国际展览局旗。降国际展览局旗,奏国际展览局曲。

2010-10-31 20:28:49

俞正声:

现在恭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2010-10-31 20:30:50

温家宝:

我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闭幕。

2010-10-31 20:31:05

中国网:

上海世博会闭幕式文艺演出首个节目,中国三大男高音歌唱家魏松、戴玉强、莫华伦共同唱响世博会主题歌《致世博》。

2010-10-31 20:32:32

中国网:

三大男高音的华彩颂歌中,大型景观表演《流动的世博园》同时上演,155名中外模特曼妙步入现场,头上是世博园内场馆建筑微型造型,形成美妙、流动、微型的世博园。

2010-10-31 20:32:45

中国网:

《致世博》歌词:

你曾是阳光下打开的窗户

看尽了千万里风光

你曾把文明的光带到远方

穿过了山脉海洋

世界在你手中转动

播下友谊火种

博大的心胸 不停跳动

让人类血脉相融

这一刻我们又相逢

我知道你会懂

虽然我们的面容并不同

笑容却相通

EXPO 你的名字 曾刻在风雨里

每一次呼吸 我会铭记

EXPO 当你的笑化成了彩虹

爱已越过青山万重

2010-10-31 20:32:50

中国网:

这一刻你把世界交到我手中

这一刻分享城市晚风

这一刻我们聆听心灵的沟通

这一刻生命和谐永恒

你曾是阳光下打开的窗

看尽了千万里风光

你曾把文明的光带到远方

穿过了山脉海洋

世界在你手中转动

播下友谊火种

博大的心胸 不停跳动

让人类血脉相融

你曾是阳光下打开的窗

看尽了千万里风光

你曾把文明的光带到远方

穿过了山脉海洋

心与心相连 紧握双手

向未来 唱这首歌

2010-10-31 20:33:09

中国网:

上海世博会闭幕式文艺演出的第二个节目是《多元•融合》。这是一个全方位体现当今中国包容、发展理念,具有科技含量和神秘、典雅意境的节目。乐手击奏世界首创的磁悬浮大型编钟,著名舞蹈家黄豆豆领舞。

在优雅的演奏过程中,女乐手突然“半悬”在空中,继续梦幻般地表演,共同完成音乐演奏。同时,舞台一层和后排台阶上有数十位舞者造型,一组威亚演员似仙女般神奇地流动出一组组图案,成为又一个创意亮点。这一切将深深地揭示本届世博的寓意——中华远古文明与当代文明的对话;中西文化的融合交流,同时,也艺术地表达对184天世博会成功的倾情祝福。

2010-10-31 20:33:41

中国网:

晚会现场播放电视短片《新的接力——志愿者的故事》。

2010-10-31 20:45:33

中国网:

在这难忘的184天里,总有那么一群人,伴随着世博园里的日升日落,给我们带来温暖与微笑。他们在风中、雨中奔忙,在烈日下热情服务。他们,就是本届世博会的志愿者们。电视短片镜头从志愿者们在烈日、风雨中奔忙,热情服务开始,全景式表达园区内外志愿者全倾工作,真诚相待、直至深夜欢送游客,疲惫不堪的内容。随后转入重点,讲述在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中一群盲童被园区内志愿者层层接力护送,参观世博会的充满人文色彩的感人故事。

2010-10-31 20:46:39

中国网:

在世博会形象大使谭晶的领唱下,全场观众共同唱响了世博主题曲《世界》。

2010-10-31 20:49:30

中国网:

《世界》歌词:

一个拥抱一个世界

你的世界是我们的拥抱

拥抱很大很小的世界

世界很远很近的拥抱世界拥抱

一个微笑一个世界

你的世界是我们的微笑

微笑有情有爱的世界

世界有涩有甜的微笑世界微笑

世界在你眼前我们在你身边

微笑的你我开始热烈爱世界

微笑辽阔无界拥抱超越一切

你的爱就是我们的世界

2010-10-31 20:50:06

中国网:

在表演的同时,舞台上有一组组志愿者在辛勤工作的神态特写;又突然变化,幻化成无数个各年龄段志愿者真诚的笑脸;又幻化成观众和志愿者亲如一家的无数真情特写。在歌曲的尾声,盲童徐任宇又为现场拍摄了一张虽然歪歪斜斜,但世界上绝无仅有的庆典照片,瞬间传输在大屏幕上,情感真切,弥足珍贵,令人难忘。

2010-10-31 20:50:34

中国网:

两位著名歌手韩红、刘德华各自带来《多情的土地》、《爱你一万年》。

2010-10-31 20:53:51

中国网:

电视短片《欢乐相聚——国际各参展方代表世博掠影》,以镜头为语言向上海世博会各个参展方表示敬意。

2010-10-31 20:55:39

中国网:

短片将记录各外国国家馆馆长或政府总代表或参展参演人员倾情参与世博会184天的辛勤工作,热情接待中外游客的内容,真实地反映了他们对上海世博辛勤工作和真诚付出,表达了对中国,对上海的友好感情!

2010-10-31 20:57:00

中国网:

紧随电视片之后的是各国参展人员代表带来的文艺演出。在一段热烈、欢快的桑巴音乐、非洲音乐声中,国际上各参展方人员代表身着盛装,载歌载舞上场,共同演绎了互动情景歌舞《欢歌笑语》。 巴西国家馆馆长佩德罗.温得勒等,用联合国六种语言演唱各国经典歌曲。

2010-10-31 20:59:30

中国网:

随后,在《茉莉花》的前奏中,一位外国国家馆政府总代表一句话感言:“各位朋友,现在我们台上的各位要用中文演唱一首歌曲《茉莉花》”。随后,全体外国朋友一起用中文演唱《茉莉花》,以表达他们对东道主的情谊和对本届世博的价值观认同。

在节目表演的同时,舞台背景出现这些外国友人们倾情工作的特写,又变换成他们和中外游客在一起的各种笑脸,最后形成一个世界版图。

2010-10-31 21:09:10

中国网:

现在播出的是卡通海宝舞《世博节拍》。

2010-10-31 21:10:42

中国网:

舞台前端,一个少女,手持一片嫩绿的树叶,轻轻地一吹,树叶往上飞扬,飞向大屏幕,幻化成大屏幕上一棵茂盛的大树,特技“大树”又成一只欢快的海宝,舞台上,快速移动上来一个真海宝。

这是一个妙趣横生,给全场带来欢乐,以海宝为标志的卡通节目。其中有多组卡通海宝,它突破性地设计、制作,由双结构、弹簧等构成的卡通海宝在舞台上欢乐表演,另有夺人眼球的高跷海宝的惊险、诙谐的跟斗表演,“那达慕”摔跤表演等,让人忍俊不禁。全场产生一阵阵会心笑容,自然互动。表演中,舞台大地板上,出现了6个超长高跷海宝,异常欢快热烈,趣意盎然。

2010-10-31 21:10:45

中国网:

相遇总有告别时,当盛大的闭幕表演件件接近尾声时,告别的情愫和氛围越来越浓烈。大屏幕上,各种肤色的中外朋友在整理展台、整理行装、相欢告别、挥泪告别;也有的湖流信息、互送礼物、互道珍重;也有的在紧紧拥抱,相约来年!

著名歌手韦唯、廖昌永,一起唱起感人至深的《星空下告别》。

2010-10-31 21:11:06

中国网:

《星空下告别》歌词:

难忘今天

星与星的相约

璀璨你我世界

时光在心中

画出美好明天

这一刻永难忘

星空下说再见

难说再见

难舍今日情缘

相逢总是温暖

让思念更久远

难说再见

难忘你的笑脸

2010-10-31 21:12:14

中国网:

和春风和秋月长相伴

星光多灿烂

梦想已被点燃

告别的时刻在眼前

祝福声声浦江边

情无限

难说再见

回眸每个瞬间

你的心留给

我是永远

朋友珍重 珍重彼此箴言

请相信

我们在 爱就在 欢乐在

2010-10-31 21:12:36

中国网:

随着深情的歌声转成欢快的节奏,一个连接天地、象征胜利的V型天梯出现,人们依依不舍地向世博祝福,著名歌手汤灿、解晓东、古巨基、张韶涵登台激情演唱,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的游客代表们与小朋友一起跳起欢快的舞蹈,依依惜别的“蓝莓”、“小白菜”和各国馆长代表、政府总代表、参展人员代表也加入了进来,一个个熟悉的“明星家庭”也出现在队伍中。

2010-10-31 21:12:51

中国网:

《为明天》歌词:

一声声的祝愿 还在耳畔 跃动着狂欢

一张张的笑脸 还在眼前 就像在昨天

一幕幕的美好画面将珍藏永远

我们又要启程 共同建造更美的家园

一声声的祝愿 还在耳畔 跃动着狂欢

一张张的笑脸 还在眼前 就像在昨天

一幕幕的美好画面将珍藏永远

我们又要启程 共同建造更美的家园

昨天在招手 亲爱的朋友

友谊天长地久 不用再开口

用心去感受 用爱和谐交流

为这蔚蓝星球 我们同携手

2010-10-31 21:13:01

中国网:

昨天在招手 亲爱的朋友

期待化作河流 心连成宇宙

真情去感受 用爱和谐交流

为这蔚蓝星球 我们同携手

昨天在招手 亲爱的朋友

为这蔚蓝星球 我们同携手

昨天在招手 亲爱的朋友

友谊天长地久 不用再开口

用心去感受 用爱和谐交流

为这蔚蓝星球 我们同携手

昨天在招手 亲爱的朋友

为这蔚蓝星球 我们同携手

为明天

2010-10-31 21:13:19

中国网:

节目最后,杂技演员们奋力攀登V型天梯,表达人类文明史上又一个里程碑式的盛会划上了胜利句号,也表达了人类只要齐心协力,就能登上成功天梯的隽永理念。

2010-10-31 21:13:35

中国网:

上海世博会闭幕演出直播到此结束。谢谢网友收看!

2010-10-31 21:15:48

[责任编辑:王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